導遊試前訓練課程 (課程編號: TUM0004S)

課程模式

兼讀制

開班日期
2024-06-07 / 佐敦
訓練期

39堂,共154小時

上課地點

佐敦 / 觀塘 / 長沙灣

學費
$9,300
上課時間

9:00 am - 1:00 pm 或
2:00 pm - 6:00 pm

課程介紹

  • 導遊工作
  • 與旅遊業相關的機構
  • 相關法例
  • 顧客保障
  • 入境旅遊團運作
  • 了解入境旅客背景及提供服務
  • 減低風險
  • 突發事件及意外處理
  • 講解技巧
  • 香港及內地知識
  • 導遊服務實習及考察:港島線25段(實習及考核)、主題考察: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及離島
導遊試前訓練課程 - 逸學園短期課程

完成課程要求:

  1. 學員的總出席率須達 80%或以上;及
  2. 必須於持續評估(路試)考獲及格分數(50%);及
  3. 必須於期末筆試考獲及格分數(50%)

課程特色

本課程為旅遊業監管局(旅監局)指明之導遊試前訓練課程 (旅監局參考課程編號:PTG233HKCT),旨在為有志投身導遊行業的人士提供入職前的培訓。學員完成課程後可獲發畢業證書,並被視為符合旅監局有關導遊發牌準則註1之『已修畢旅監局指明的試前訓練課程』的規定。

導師資訊

資深旅遊導師

入學資格

  • 對旅遊行業有興趣人士;及
  • 有志成為持牌導遊人士;及
  • 能書寫及閱讀中文;及
  • 年滿16歲

  1. 有關導遊牌照申請條件及相關詳情請參閱旅監局網頁請參閱旅監局網頁有關發牌準則: 
    i. 已年滿18歲;
    ii. 已修畢香港的五年中學學制的中五年級學歷,或新高中學制的高中三年級學歷(或同等的香港或海外學歷); 
    iii. 在提出牌照申請前的兩年內於旅遊業監管局(旅監局)指明的領牌考試中考取合格註2,3; 
    iv. 已修畢旅監局指明的試前訓練課程; 
    v. 持有由旅監局指明機構發出及有效的急救技能證書或其他類似證明書;及
    vi. 符合其他載於《旅遊業條例》的規定。

    導遊牌照申請人須就已修畢的學歷/課程及持有的急救資格提交正本文件供旅監局審核。提交牌照申請時,須留意領牌考試結果及急救資格均設有效時限,而失效的考試結果或資格不會被視為符合相關發牌準則。
    如對發牌準則有任何疑問,包括你是否符合學歷的準則,請電郵至 enquiry@tia.org.hk 或致電 (852) 3698 5900。

  2. 有關導遊領牌考試詳情請參閱旅監局網頁
  3. 有關導遊領牌考試報名費已納入旅監局『旅遊從業人員培訓資助計劃』,詳情請參閱旅監局網頁

 

報名方法/報名地點

可親身到港專教學中心報名或自行網上報名。學費請以信用卡(只限網上報名),EPS或支票支付,支票抬頭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現金及期票恕不受理。

學費資助

持有有效旅行代理商牌照的議會會員旅行社員工(包括僱員及自僱人士)或有效導遊證的人士可申請「旅遊行業發展基金 」。
申請成功之學員,所參加的培訓活動費用可獲得70%的資助,但每項培訓活動的費用不得少於港幣500元。
每家旅行社的資助上限為每年港幣30,000元。資助年度由每年1月1日起計,直到同一年12月31日為止。
*申請表格必須於課程開始前遞交。

註: 請參閱旅遊行業發展基金,了解有關詳情 

其他資料

本校保留因人數不足或特殊情況下取消課程及是否接納學員入學的權利,有關安排將另行通知。除本校取消課程外,已繳學費恕不退還、不可轉讓及不可延期使用。

課程查詢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