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材補益藥酒工作坊 (課程編號: CHM0008S)

課程模式

兼讀制

訓練期

1堂,共2小時

上課地點

佐敦 / 觀塘

學費
$680
上課時間

9:00 am - 1:00 pm 或
2:00 pm - 6:00 pm

課程介紹

19/5/2024(日)  2:00-4:00pm  佐敦開課

  • 從中醫基礎辨證論治概念
  • 藥饍中藥酒的功用
  • 常用釀酒的中藥材及其功能
  • 泡製補益中藥酒
  • 釀製5公升的補益中藥酒,學員完成後可帶走
中藥材補益藥酒工作坊 - 逸學園短期課程 -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 - 即將開課

課程特色

中藥配酒治療疾病早在數千年前的傳統中醫已被廣泛應用。把中藥材浸漬酒中製成補益藥酒,透過酒精力量活血全身,既有防病治病的療效,也可用作養生保健和調理身體。酒素來有疏肝解鬱、行氣活血、消毒麻醉等功效,由於是良好的溶劑,因此能有效地把天然藥材中的成份溶出。藥酒也可分為內服和外用藥酒,只要中藥材和藥酒調配得宜,男女老少皆可達到保健療效。

隨著現代中醫的發展,補益藥酒的種類繁多,不同的藥酒會有不同的效果。假如掌握不好,對身體會造成傷害。坊間現時教授相關中醫補益藥酒的課程並不多,我們期望透過深入淺出的實務練習,讓學員親身體驗釀酒過程,並能融合正確的中醫知識,掌握相關技巧,令更多社區人士受惠。

學員完成工作坊後,可帶走親自釀製的5公升補益藥酒,把健康融入生活。

導師資訊

註冊中醫師 - 梁偉樂

入學資格

  • 年齡在18歲或以上;及
  • 學歷不限;及
  • 能閱讀簡單中文;及
  • 任何有興趣人士

報名方法/報名地點

可親身到港專教學中心報名或於網上報名。學費請以信用卡(只限網上報名),EPS或支票支付,支票抬頭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現金及期票恕不受理。

其他資料

本校保留因人數不足或特殊情況下取消課程及是否接納學員入學的權利,有關安排將另行通知。除本校取消課程外,已繳學費恕不退還、不可轉讓及不可延期使用。

課程查詢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