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課程特色 針對現時就業市場情況,特為 15-24歲 青年學員,尤以 應屆畢業生 包括:中學、毅進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為主的培訓需要, 提供 關鍵技能語言文化資訊科技 相關技能培訓,協助學員掌握配合職場要求的基本技能,提升學員在不同行業受聘與競爭能力。
課程 以就業為目標 ,重於提升就業關鍵技能,不指定行業範疇或職位。
學員 必修關鍵技能 單元外,可按自己興趣 選讀2項選修技能 單元 。
學員接受 20小時就業輔導及支援服務,由註冊社工任輔導員,協助學員規劃職涯發展。
入讀資格 ‧ 15-24歲;及
‧ 中六至副學位程度;及
‧ 須通過面試
‧ 具就業意欲
訓練期 204小時
上課模式 面授課堂
開班日期 4/3/2024 港專佐敦教學中心
查詢及報名 2711 9820 
按此填寫「課程查詢」表格

【課程結構:1個必修單元 + 2個選修單元】

課程內容重點

必修單元:關鍵技能 (68小時)

 

僱員再培訓局ERB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必修單元:關鍵技能
讓學員掌握如何利用創新思維與創意技巧解決問題;明白如何處理信息及數據,透過轉化為有用的資訊運用於工作上;提升領導能力及解難技巧,在特定的情況下,應用於危機及衝突處理;及掌握溝通技巧,了解工作上內部及外部的不同需要,提升團隊合作成效。
1. 分析思維與創新
2. 信息和數據處理
3. 領導與解難技巧
4. 溝通與團隊合作

選修技能單元一:日本溝通文化 (68小時)

 

僱員再培訓局ERB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選修技能單元一:日本溝通文化
讓學員瞭解日本流行文化,輔以認識基礎簡單日語溝通技巧。
1. 基礎日語溝通技巧
2. 日本流行文化
3. 日本流行文化的影響
選修技能單元二:韓國溝通文化 (68小時)

 

僱員再培訓局ERB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選修技能單元二:韓國溝通文化
讓學員瞭解韓國流行文化,輔以認識基礎簡單韓語溝通技巧。
1. 基礎韓語溝通技巧
2. 韓國流行文化
3. 韓國流行文化的影響
選修技能單元三:多媒體軟件學習與應用 (68小時)

 

僱員再培訓局ERB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選修技能單元三:多媒體軟件學習與應用
掌握Photoshop、Illustrator繪圖的技巧,及理解動畫工作和製作動畫序列,運用Animate和Photoshop、Illustrator軟件製作動畫。
1. Photoshop編修技巧
2. Illustrator繪圖的基礎知識
3. Animate的操作及運用
選修技能單元四:5G時代必殺技-短片及網上直播製作 (68小時)

 

僱員再培訓局ERB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選修技能單元四:5G時代必殺技-短片及網上直播製作
讓學員瞭解及認識短片的概念及應用範圍;掌握短片的製作技巧;及掌握短片的應用方法。
1. 5G移動通訊技術的發展及概念
2. 短片的基本概念
3. 製作短片技巧
4. 網上影片平台簡介
5. 網上影片平台實務應用操作

就業輔導與支援服務(20小時)簡介

由註冊社工任輔導員,為學員提供就業輔導與支援服務,以小組/個別面見/活動等不同形式,讓學員了解個人職志及就業技能要求,協助學員制定職業發展規劃、完善求職準備,增強就業自信心並維持就業動力。

學員分享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畢業學員 - 葉泳琳
2022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優異學員

如果你已經有一份沉悶但穩定嘅工作,會唔會選擇跳出自己嘅舒適圈,尋求新挑戰,開拓更美好嘅未來港專ERB「青年啟迪培訓證書」畢業學員Fiona雖然好怕搵工同見工,但係佢都決定踏出第一步,透過報讀課程,提升面試及溝通技巧,全面裝備自己建立信心,佢而家唔怕搵工同見工啦,仲成功投身酒店行業添!叻呀~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畢業學員 - 游佩玟
2022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傑出學員

🧐 「別讓內向成為你的絆腳石」📚呢類題材嘅勵志書相信大家都見得多,但性格嘅嘢天生架嘛,唔係話變就變,咁係咪一定會輸在起跑線? 😢就等港專ERB「青年啟迪培訓證書」畢業學員Cathy 話你知,點樣透過課程嘅訓練培養個人自信及提升職場技能,個人升咗lv⬆️,做咩都得心應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