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青見計劃

簡介

計劃目的

「展翅青見計劃」目的是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青少年,提供多元化訓練及求職平台,配合全面的職前和在職培訓機會,幫助青少年瞭解自我和職業志向,增加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力。

 

參加資格

15-24歲的待業青少年 (申請人的學歷必須在大學學位以下)

 

個案管理服務

由註冊社工擔任參加者的「個案經理」,提供為期12個月的個人化職業輔導及支援服務。

培訓課程

個案經理會協助學員揀選和報讀合適的僱員再培訓局課程*(包括為青年人專設的青年培訓課程,以及其他涵蓋多個行業範疇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和通用技能課程)或「展翅青⾒計劃」為特別就業計劃及特定服務對象舉辦的培訓課程*,以提高學員的工作技能,培養對工作的積極態度,為日後投身就業市場作好準備。

*合資格學員經計劃入讀和修畢僱員再培訓局或「展翅青⾒計劃」的培訓課程,並於該課程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申領培訓津貼。「展翅青⾒計劃」為修畢僱員再培訓局「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為每天121元(以有效出席日數計算),其他僱員再培訓局及「展翅青⾒計劃」課程的培訓津貼額則為每天241元(即每節有效出席節數為120.5元)。

成功個案

本校歷年多位「展翅青見計劃」畢業學員獲頒展翅青見超新星獎項

「展翅青見超新星」2021得獎學員劉敏儀(左三)接受香港電台第二台《三五成群》訪問。
「展翅青見超新星」2021得獎學員劉敏儀接受ViuTV「超新星自強企画」主持「強尼」採訪。
本校「展翅青見計劃」畢業學員鍾浩賢獲頒2017年展翅青見超新星
查詢及報名

歡迎合資格的學員到本校中心報名參加計劃(中心地址按此),或按此到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網址下載報名表格。
如你已是「展翅青見計劃」的學員,請與你的個案經理聯絡,個案經理會為你揀選及報讀課程。
如你想成為「展翅青見計劃」的學員,請致電以下熱線,本校職員會協助你報名。
查詢及報名熱線 :3129 2508
電郵 :yetp@hkct.edu.hk

聲明:本校於上載課程資料時,會盡量確保資料之準確性,惟所有課程資料以勞工處最新公佈為準。港專有權決定個別課程是否繼續開辦或收生,開課日期及上課地點以本校最新公佈為準。

資料來源: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