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特別.愛增值」計劃 6 - 現正接受報名

僱員再培訓局(ERB)於2022年7月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6,協助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技能、自我增值及投身職場。

對象 ‧ 在2019年6月1日或之後失業1或就業不足(包括開工不足2或被僱主要求放取無薪假期3)人士;
‧ 無指定行業或學歷限制,惟必須為香港合資格僱員4;及
‧ 須符合個別課程的入讀資格及通過面試
報讀安排 報讀最多4項課程,當中可包括不多於2項「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5
報名日期 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入讀日期 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
特別津貼 出席率達60%的合資格學員可於課程完結後獲發放特別津貼。「全日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為每日$223 (以每日2節,每節4小時計),「部分時間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為每日$111.5 (以每日1節,每節4小時計),每名學員每月可獲發放的津貼額上限為$5,800。
就業跟進 出席率達80%的「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合資格學員可獲3至6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包括就業輔導、工作轉介、入職後跟進等。
  1. 就業狀況由受僱/自僱改變為失業,或待業 (肄業或畢業後未能成功就業)。
  2. 即提交課程申請當月的受僱或自僱工作量/時數/收入只及之前3個月的任何1個月的80%或以下。
  3. 被僱主要求在任何1個月內放取不少於4天無薪假期。
  4. 即合法在香港居留並可無條件自由受僱或工作的人士,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定居人士。
  5. 包括在2019年10月3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於第一期至第六期「特別.愛增值」計劃下報讀的所有課程(包括以「企業包班」模式提供的課程)。

課程資料

「職業技能」課程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共開辦超過130項「全日制」或「部分時間制」「職業技能」課程,涵蓋24個行業範疇,提升學員的行業技能。完成「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的學員可獲3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

「創新科技」課程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共開辦6項「部分時間制」「創新科技」課程,提供跨行業適用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範疇訓練,協助學員掌握科技發展及相關知識。

「通用技能」課程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共開辦18項「通用技能」課程設有「全日制」及「部分時間制」上課模式,涵蓋英文傳意、普通話、個人素養及資訊科技應用範疇。


報名方法
(報讀課程,需通過面試)

報名及課程查詢熱線:
2711 9820

參加者可親臨下列港專教學中心遞交課程申請表:

佐敦教學中心
九龍彌敦道345號永安九龍中心11樓1101-05室
(港鐵佐敦站A出口)

觀塘教學中心
九龍觀塘開源道71號王子大廈8樓 (大廈入口於匯豐銀行地舖側)
(港鐵觀塘站B3出口)

長沙灣教學中心
九龍長沙灣青山道368號喜韻2樓
(港鐵長沙灣站C2出口,青山道恒生銀行斜對面)

參加者無指定行業或學歷限制,惟必須為香港合資格僱員,以及在2019年6月1日或之後失業、開工不足或被僱主要求放取無薪假期,並須符合個別課程的入讀資格。


僱員再培訓局ERB 「特別.愛增值」計劃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