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學院活動 > 活動花絮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傑出學員頒獎典禮 2021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轄下職業訓練學院每年都會培訓出不少傑出學員,為了表揚及鼓勵學員努力增值,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2021年8月13日假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傑出學員頒獎典禮 2021」,邀請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以嘉許11位表現優秀的學員,當中5位更憑著優秀的學習及工作表現,獲頒發「傑出學員獎」。

港專校長陳卓禧博士出席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感謝僱員再培訓局(ERB)對港專一直的支持和信任,並感謝各界僱主對我們工作的認同和幫助,讓我們能攜手幫助學員通過職業培訓,在職場上找到方向,為社會培育職業專才。「每當我看到學員畢業後找到新工作,生活有所改善,能重拾信心,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在職場上再出發,就是我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最大動力。」

港專是本港首間獲政府批准開辦僱員再培訓局課程的非資助機構,轄下職業訓練學院自1992年累計培訓學員已突破31萬人次,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多元化培訓與就業服務,助他們發展一技之長。學院自2006年起舉辦「傑出學員頒獎典禮」,以嘉許及肯定學員的努力成果。今年共有11學員獲頒獎項,當中5人獲頒發「傑出學員獎」。

其中傑出學員劉凱棋預科畢業後便報讀港專開辦的ERB導遊培訓課程,之後順理成章地加入旅遊業,任職本地遊領隊11年。可是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令她加入失業大軍,一時間失去了人生目標和方向,前路一片茫茫。然而凱棋沒有氣餒,反而積極另覓出路,透過報讀港專開辦的ERB「地產代理基礎證書」課程,成功轉型成為持牌地產代理,踏上人生另一個舞台。

另一位傑出學員余錦添原任職採購經理,同樣受到疫情影響失去工作,但他沒有自暴自棄,意志消沈,反而適時調節自己的心態,完成修讀ERB「高級保安及物業管理基礎證書」和「物業設施管理基礎證書」課程後,成功入職成為設施助理。要在全新行業從頭開始,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能耐,他競業樂業,堅持以正向的顧客服務精神做好工作,並善用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解決工作疑難,深得業戶、上司、同事的欣賞和認同。


1. (左)陳卓禧博士(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致送紀念品予(右)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


2.  (中) 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與一眾傑出學員得獎者及提名人合照


3. (右六) 陳卓禧博士(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與一眾優異學員得獎者及提名人合照


4. 陳卓禧博士(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 及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與一眾得獎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