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成為甜品師 先要練好基本功
2018.12.28
Recruit


甜品師是如何入行和發展前景如何?甜品師傅著重基本功和經驗,新人入行一般由低做起,可以選擇應徵酒店餅房或甜品店的甜品學徒,跟隨甜品師傅邊做邊學累積經驗,一邊進修,循序漸進當上甜品師傅。

想成為甜品師傅有甚麼要注意?不論在酒店、酒樓或甜品店工作,也不論是學徒還是師傅,都要在周末周日工作。近年有不少年輕人入行後因不接受假期工作而離開,這反而為有心人帶來更大的發展機會,只要用心工作努力學習,不難在業界闖一番事業。

甜品師傅一般要求學徒具備甚麼條件?除了對中西式甜品的製作技巧有基本認識外,甜品學徒要做事細心,留意師傅教授的秘訣,並有自學及實踐精神,利用工餘時間反覆嘗試磨練技巧,時刻保持學習心態,師傅自會給予更多機會。

溫馨提示港專職業訓練學院開辦的「甜品製作員基礎證書」課程,為僱員再培訓局(ERB)的全日制就業掛課程,主要為15歲或以上及具副學位教育程度或以下的人士提供職業訓練,內容涵蓋用具基本知識、食物安全與生、不同國家及節日的甜品製作、店舖運作、外出參觀等,由具豐富甜品製作經驗的餅廚擔任導師,教授多款中西式甜品製作技巧,以為學員將來入行工作而準備。


課程資訊
甜品製作員基礎證書

訓練期
12天全日 + 7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