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攝影助理 晉身攝影師之路
2018.07.27
Recruit


想成為攝影師,是否要由助理做起?以攝影助理為起步點,可從資深攝影師身上學習及累積工作經驗,掌握拍攝前、中、後期的工作步驟及要求,學習專業攝影技巧、與客戶溝通技巧、臨場應變技巧、建立人脈網絡等,打穩基本功。

哪些公司會聘請攝影助理?主要職責是甚麼?市場上需聘請攝影助理的公司一般有攝影師工作室、婚紗公司、廣告公司、報章雜誌等,主要職責是協助攝影師搜羅及製作道具、尋找拍攝場地、搭建布景燈光、運輸器材、照片後期製作及平面設計等。

攝影助理如何晉升成為正式攝影師?一般來說,如有良好工作表現,攝影助理大約2年可晉升為初級攝影師,其後憑實力及表現晉升至攝影師。想有出色表現,除了良好攝影技巧外,還要性格開朗、積極主動、勤奮好學、做事有條理、具兩文三語溝通能力、解難能力、良好工作態度等;懂得圖像處理及平面設計更加優勝。

溫馨提示港專職業訓練學院開辦的「商業攝影助理基礎證書」課程,是僱員再培訓局(ERB)的全日制就業掛課程,內容包括:行業概況;數碼攝影基礎及原理;專題攝影—商品攝影、人像攝影、旅遊攝影及婚紗攝影;圖像處理及Photoshop軟件基礎應用;攝影工作的職業安全等。由資深攝影師教授,學院提供數碼單鏡反光相機供學員學習掌握不同商業情境的拍攝技巧,並會教授使用Adobe Photoshop CC版(英文版)電腦軟件的基本圖像處理,學成後可從事攝影助理工作,為日後成為專業攝影師打造鞏固基礎。


課程資訊
商業攝影助理基礎證書

訓練期
11天全日 + 8天半日